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张湾区来校回访

发布时间:2018-09-13 14:51   点击数:


9月8日上午10:00,十堰市张湾区来校回访“武汉大学博士镇长团计划”派出单位并举办座谈会,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书记杨如亭,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王丹主持座谈会,我校在张湾区2名挂职博士、4名在校研究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姜、李秋成依次发言,他们总结工作,畅谈体会,抒发感想,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挂职岗位的认识,挂职锻炼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挂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工作计划。杨如亭对两名博士生镇长团成员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避免和克服“温水煮青蛙”、“天花板”等心理困惑。他还希望挂职博士利用知识来服务地方、发展地方、振兴地方。

左征军充分肯定了博士镇长团成员近三个月以来的工作,认为大家进入角色快、得到锻炼多、工作业绩实,并为挂职锻炼成员接下来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做事不作秀。博士研究生要在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抱着过关的心态,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第二,到位不越位。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开展工作,出色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第三,出彩不出事。基层条件艰苦,博士生务必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等。

据悉,我校与十堰市张湾区本着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于2018年签订了“武汉大学博士镇长团计划”基地共建协议,并通过科学方式遴选了3名博士分别前往张湾区方滩乡、黄龙镇、柏林镇开展为期6个月的实践活动。作为校地共建的使者,首批博士在挂职期间深入基层,努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张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