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镇长团计划中期考核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6 17:25   点击数:

     1030日下午,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镇长团计划中期考核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副部长左征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后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剑平、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等出席并作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王丹主持会议,5名挂职博士作中期考核工作汇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通报了博士镇长团计划有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吴汉勋、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段永杰、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姜、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秋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葛孟钰汇报了在乡镇挂职的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后国、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重奎代表培养单位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在听取5名挂职博士汇报后,他表达了三点感受:一是高兴。挂职博士读懂了基层、融入了基层、服务了基层,获得了群众认可、领导肯定、同事赞同,他们是“合格”的。二是感动。挂职博士在基层能受得了苦累、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理得清思路、想得出办法、打得开局面,摆得正位置、融得进群众、闯得出新路,他们是“优秀”的。三是自豪。挂职博士党性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成果显著,是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们是“杰出”的。

楚龙强对挂职博士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在立身群众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博士生要树立群众观点,做到立党为公,为人民服务,做新时代答卷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层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心有理想、梦有朝阳。二要在扎根基层中进一步锻造本领。博士生要把中央的要求、群众的呼声、问题的导向和自身学习研究有机结合起来,为群众谋实际、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三要在深入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博士生要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在岗一任、造福一方,在基层工作中接受检验。

据悉,武汉大学博士镇长团计划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2018年,学校跟荆门京山、十堰张湾等地签订了《共建武汉大学博士镇长团计划备忘录》,遴选了5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在基层乡镇挂职副乡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