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优秀团队答辩暨经验分享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17:30   点击数:


1031日下午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优秀团队答辩暨经验分享座谈会在历史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并讲话,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10个团队以及博士镇长团计划2个团队作风采展示。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会长秦路杰作了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报告。湖北京山队、上海金山队、江苏昆山队、湖南岳阳队、湖北襄阳队、湖北张湾队、天津武清队、新疆博州队、湖北鄂州队、四川绵阳队等团队分别进行了展示。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在讲话中对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借此机会向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他希望研究生要将挂职锻炼中所学习的知识、所了解的民情、所遇到的问题记在脑里、念在心中,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不负青春。二是希望研究生投入情感、汇聚情怀。他希望研究生要培养大德大爱大情怀,让爱国、爱校、爱家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去。三是希望研究生扎根基层、奋发有为。他希望研究生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祖国基层建功立业。

据悉,我校自2002年启动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每年择优选派一批在校研究生到地方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行政挂职和技术挂职。目前,学校已在全国11省(市、自治区)建有21个研究生挂职锻炼基地。2018年,学校择优选派了185名优秀研究生赴全国进行挂职锻炼,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