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研究生党员骨干集中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9 17:43   点击数:


20181117日晚至18日,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第八次换届大会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8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第七届武汉大学党建研究会会长何理作第七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第七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并结合研究会建设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开幕式交流发言阶段,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许宏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施炳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7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蒋亚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树华、测绘学院2017级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涵等代表先后汇报工作感悟和成长历程,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

左征军同志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新一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建社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成员的理论素养,成为思想上的引航者、学习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引导者,积极带动辐射并影响周围同学。二是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部门协同发展机制,更好的发挥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品牌作用,有效发挥在研究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新一届成员要在内部建设上下功夫、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在引领示范上下功夫,树立好新时代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的形象。左部长勉励研究会全体成员认真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要求,真正做到“博学而笃实,切问而近思”, 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在“鲲鹏新声”——博士生宣讲团微宣讲环节,3名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受邀作专题宣讲。唐名阳结合山西省右玉县治理荒漠化的经验,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侯寓栋重点讲述了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并阐释了这一思想的理论蕴含、文化渊源和现实基础。樊如茵从现实背景和科学内涵两个角度出发,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宣讲。

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学员围绕自主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精神,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平台,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对标先进模范,争做合格党建会成员。

在闭幕式总结交流环节,文学院马仕瑛、法学院吴伦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孙嘉瑾、城市设计学院肖晓月、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李福阳、口腔医学院李慧敏等6名新任理事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和工作思考。

党建研究会工作指导老师司文超作闭幕式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研究会成员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书写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发展的新篇章。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研究生党建联络员、第七届、第八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全体理事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等学生组织95名骨干参加了研讨班。会上,龚晨等18位新一届常务理事候选人从个人简历、能力展示、工作设想等方面发表竞选演讲。经第八届研究会理事民主投票,龚晨、达锬、李垣桥、郑迪、李娜、张亚鹏、李冰璇等7位同学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