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研究生成绩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5   点击数:


日前,“华为杯”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武汉大学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历史最佳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3项,我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该赛事旨在加强研究生在学科交叉,应用研究的实践,考察研究生不同学科领域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建立数学模型和编程能力,考察学生解决问题、创新实践、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在本届竞赛中,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区、市)439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2207支研究生团队参赛,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84项,二等奖1588项、三等奖2586项。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获得一等奖2项、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此外,还有27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2018年竞赛组织活动从4月份开始,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从多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条件和相应的经费支持,确保了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参赛师生的参赛热情,为竞赛再创佳绩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