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3 22:00   点击数:


20191月15日,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联席会议(2019)暨研究会秘书处第十三次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四级调研员雷松,研究会秘书长单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海军工程大学等15个湖北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主持。

会上,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代表研究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他介绍到2018年研究会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组织举办了2018年全省高校优秀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案例征集、功能型党组织建设、2017年研究生思政规划课题研究等活动,积极发挥其在理论研究、实践交流等方面的平台作用,为湖北省高校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左征军通报了2017年湖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划课题结题以及全省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案例征集及评审情况。

何泽云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湖北省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落实“奋进之笔”的情况,强调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吃透上情、借鉴外情、把握内情“三情结合”探索研究生德育科学方法

与会代表对研究会2017年思政规划课题结题进行了评审,并深入研讨了研究会2019年重点工作。

据悉,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成立于2007年6月,是由全省从事研究生德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接受中共湖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和湖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秘书处设在武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