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报到注册日部领导走访研究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9-02-18 15:06   点击数:

21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深入研究生宿舍走访,看望新学期返校研究生学子,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向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关心与问候。研工部副部长胡静、事务办工作人员及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随行。

楚龙强一行先后到三环公寓F栋、枫园3舍、工学部12舍等宿舍楼,“返程还顺利吧?”“假期过得怎么样?”“大家都回来了吗?”“科研任务重不重?”“论文做到什么程度了?”“对住宿还有什么建议?”每到一个宿舍,部领导都与研究生进行细致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思想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及宿舍生活服务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做了解答。


楚龙强非常关心宿舍的安全管理,查看了洗衣房、饮用水、配电室、防火通道等公共配套及安全设施,并与宿舍管理员、院系辅导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楚龙强表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场所,是重要的育人平台,研工部会协同相关部门努力为每一名研究生学子做好服务工作,打造安全、舒适、富有武大文化特色的宿舍生活环境。

据悉,研工系统秉承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工作作风,寒假期间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专门下达了寒假期间安全管理通知要求,与每一位研究生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告知书,协同相关部门对研究生宿舍和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细致检查,组织留校研究生吃团年饭并慰问少数民族留校研究生。新学期伊始,研究生工作部深入了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报到情况,紧紧围绕研究生成长成才,倾听研究生的发展诉求,全面了解学生假期关注热点和思想状况,帮助同学们做好假期到新学期的心理过渡和学习、科研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