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研习周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8 21:19   点击数:


215日,新学期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研习周论坛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期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主持了周论坛

楚龙强指出,研习周论坛是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向深里走向心里走里走”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学习的主要方式党支部确定主题、时间、编印资料、重点讲解人,每周由一名支部党员作重点学习分享,其他党员联系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根据内容和需要邀请有关专家、辅导员、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开展与其他部门支部学生支部共建学习。旨在通过高频度、高质量的学习,全面提高研工部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和工作能力同时也为全校研究生支部学习作出表率。

第一讲由支部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司文超作讲解司文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讲解信息收集全面、核心重点突出深入联系实际、分析清楚透彻,是一场高质量的学习讲解。支部其他党员逐一从个人和工作角度从深入学习研究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收获很大学习十分必要、学习需要坚持、学习必须提高

楚龙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为丰富的载体、更为有效的方式更为生动的实践更为积极地态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学术进网络、进实践,切实掀起全校研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针对本期学习主题,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仔细分析各类风险特点以及对高校稳定带来的影响要科学把握底线思维的深刻内涵,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充沛的斗争精神、更为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为负责担当作为,预防和化解当前研究生工作的风险挑战,切实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针对2019年工作他结合传达校领导务虚会和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提出加强学习、守牢底线抓好落实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