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副书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14:56   点击数:


(通讯员 王丹)3月1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副书记工作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0余名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楚龙强主持。

左征军副部长就近期关于党建思政、学术科技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安排。他指出,要加强对“活力创新工程”和“三联三当三示范工程”的督导。要坚持选聘兼职辅导员,对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工作考核,对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开展述职评议。要调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的时间,扩大学科节覆盖面,进一步强化科研育人工作。

胡静副部长通报了上学期以来学校涉及研究生安全稳定案例,通报了研工部领导注册报到日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调研工作的情况。分别就研究生有关人员信息库更新,研究生家庭信息完善,研究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心理安全预防干预,资助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等作了布置安排。

楚龙强部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简要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研究生工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围绕双一流建设,围绕时代新人培育,围绕“学生为本年”的重要举措,笔直奋进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重点对2019年研究生工作如何开新篇谋新局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强调,首先要深刻把握研究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任务新挑战。2019年工作中要把握主线,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握工作主题,即提升研究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要把握主攻方向,即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其次要深刻把握2019年研究生工作的重点任务。他分别就健全研究生工作的宏观微观工作机制,出台实施鲲鹏提质计划,抓质量党建、精准思政、全员维稳三驾马车,上线智慧研工信息系统等作了重点要求和说明。楚龙强部长特别要求研工系统全体同志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为充沛的斗争精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高举旗帜、健全机制、提升质量、锻育新人,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审稿人:楚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