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生共商推进博士生宣讲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4 10:56   点击数:


通讯员:雷婷、司文超312日,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2019年工作研讨会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张瑜汇报了新一届博士生宣讲团在支部巡讲、理论学习、社会服务、经验交流和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博士生宣讲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侯寓栋、唐名阳、吴汉勋先后就支部宣讲活动规范、宣讲团政治建设、培训和培养计划、一团一会共建共享、加强理论学习、反馈机制构建、增强团队内部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博士生宣讲团成员赵欢、田震、刘浴霜、腾跃、王译、陈曾、李赫、胡姜、霍天明等同学先后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体会,坦诚地指出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学科专业特色,积极为宣讲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党建研究会副会长达锬在发言中表示,党建研究会将继续完善对接机制,充分利用珞珈红、慕课等新媒体平台,深化与博士生宣讲团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左征军认真听取了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的汇报和发言,他鼓励博士生宣讲团进一步拓宽思路,众志成城,把宣讲团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推进博士生宣讲团在全国高校同类团体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博士生宣讲团在2019年的工作中,一是要真学、真懂、真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有效的宣讲,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同学们。二是要讲深、讲实、讲活。宣讲主题要紧跟时代步伐,联系学生实际,针对具体问题,实现分类指导、分层宣讲,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贯穿结合融入,让党的理论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三是要善谋、善做、善成。科学顶层设计宣讲内容,做到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形式丰富,通过网上网下的宣讲合力,引导广大研究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政办司文超、黄啸、博士生宣讲团、部分党建党建会骨干、2019年拟入职辅导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


(摄影:龚晨,审核:左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