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韩进与研究生党员骨干共话质量党建

发布时间:2019-07-02 09:08   点击数:


通讯员:司文超、吕智)在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到来之际,2019627日下午,韩进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参加对标样板支部,共话质量党建主题党日活动,15名研究生党员骨干受邀参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楚龙强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

楚龙强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研讨总结凝练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经验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和短板弱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协同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6名研究生党员骨干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环境类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蒋惠梦从强化支部管理、对话青春信仰、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奉献精神、创新活动方式和打造工作品牌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锻造支部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举措;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水利水电学院水文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谢康围绕创新支部建设、辐射共享成长和践行多元服务等,讲解了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常晨晨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李星锐分别介绍了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党员标兵张瑜和杨峥的先进事迹,作为身边人介绍身边的先进典型,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第二届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吴汉勋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博士宣讲团大力实施珞珈弘“E·双引擎行动计划,累计在校内外开展巡讲280余场次、直接受众24000余人,下一步博士宣讲团将在内容供给、研学支撑、人才选拔、体系建设、反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的情况。第八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会长龚晨介绍了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着力打造研究生党建研究”“党支部工作交流”“党支部书记协同创新”“党员成长与素质提升”“师生联络与沟通服务等五个平台,在党建理论研究、品牌活动创新、党建融媒体建设等方面发挥功能作用的情况。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党员代表围绕研究生党建工作覆盖面、研究生党建活动吸引力与实效性、研究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畅所欲言,测绘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吕智、第一届博士生服务团成员葛孟钰和李秋成、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侯寓栋等聚焦研究生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进认真听取了与会师生的交流发言,不时就一些问题和看法与发言者深入交流探讨。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研究生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所取得的进步;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工作系统为提升研究生党建质量付出的积极努力、进行的有益探索和产生的实际效果。他强调,党支部建设要认真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着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对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团结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在体现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追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他指出,全校党支部要保持创新创造活力,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切实把实际效果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鼓励广大学生党员骨干、博士生宣讲团、博士基层服务团和党建研究会,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工作基础,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建质量提升,持续开展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拓展三当三联三示范研究生党建工作特色基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创新实施头雁训练营”“鲲鹏研习营,深入推进研究生博士生宣讲团、基层服务团和党建研究会建设,着力加强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2018年,我校2个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名研究生党员获评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奖数仅次于清华大学,排名全国第二,同年,2名研究生党支部作品获得全国高校两学一做优秀表彰。

摄影:雷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