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首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9 21:17   点击数:

(通讯员余亮)727日至28日,“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支参赛队伍共夺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动力与机械学院吴功平教授、王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340D4

一等奖团队“WHU Dynamics”由毛夏辉、吴毅、专锐、熊阳、贾拼等研究生组成,吴功平教授指导,其作品采用了双臂反对称式设计,搭载视觉控制、运动伺服控制、通信控制等多项系统,成功破解了高压输电线路野外作业环境下人工巡检不便的难题。一等奖团队“WHUROBOT”由李雪龙、刘富盛、刘歆新等研究生组成,王伟老师指导,其作品小型电驱四足机器人具有体积小、运动能力强、成本低、运行时噪声小等特点,依靠四足机器人的较强地形适应能力,能广泛应用于军事、救灾、物流、安防等领域。

据悉,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20所高校的1311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6项。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大赛依托单位动力机械学院认真进行了参赛的组织动员、项目遴选、队伍培训、专家指导等,为赢得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