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爱国爱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36   点击数:

通讯员:司文超108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暨爱国爱校专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我和我的祖国——武汉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支部研习周论坛第十九期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同志领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副部长胡静以及支部党员司文超、陶孝芳、王丹、柳咏心、黄啸、徐晖、余亮、丁洁、储锐、侯方俊等同志先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收听收看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等活动,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普遍接受了一堂新中国的历史课、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一堂新时代的思政课的生动教育,并由衷感到无比自豪、无比自信,有效激发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内生动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楚龙强同志总结讲话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楚龙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既是国家经济、军事发展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青年特别是高校的大学生是参与的主体,展现了高昂的爱国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也真实反映了近年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聆听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在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支部书记担当讲解,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展览

上午10时许,党支部的全体同志来到万林艺术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四个展区,以图片为主要展陈形式,配合部分实物及相关影像资料,用一个个弥足珍贵的瞬间,形象化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大学与祖国力同心的精彩华章。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武汉大学70年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缓缓穿过犹如时光隧道的展览长廊。从首倡恢复高考、参与“真理标准大讨论”,到珞珈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从两弹一星、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到载人航天、南北极科考、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杂交水稻等科技攻关……一张张直击心灵的图片、一段段声情并茂的文字,折射出一代代武大人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与经邦济世情怀,吸引了支部全体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史料和文稿,不时交流讨论“那时那刻”的场景,不时为辨认出老照片上熟悉的“武大面孔”而发出由衷的点赞。

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

爱国爱校专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教育活动,对武汉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崇高办学理想和时代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陶孝芳、李强、徐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