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11 15:10   点击数:

20199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武汉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各种形式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了重要回信精神。

哲学学院2019级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江妞说:中国是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国,这样广袤、适合耕种的土地和悠久的农耕传统决定了中国的现代化不仅仅是城镇化,更是深入农村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放眼世界,农业农村的现代化离不开科技和人才这两个重要的推动因素。作为非涉农专业的同学,我们同样要关注国家农业农村的发展,提升有关知识技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艺术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郭昌明说:基层是社会的缩影,通过在湖北京山深入基层实践锻炼,我看到了乡村的变化和发展,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当前我国农村发展的重要性。“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镇政府作为直接面向农村的基层行政单位,是推进相关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如何走好这“最后一公里”,是我们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面临的最大考验,也是践行好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陈润秋说:新时代的中国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奔腾而至,科技兴农需求紧迫、形势逼人。只有创新体制机制、夯实学科基础,才能给农业注入创新的血液、插上高飞的翅膀,走出一条高效集约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能否顺利实现农业现代化,人才是关键要素。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基层,刻苦钻研技术,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尚才杰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农村作为工作基层,能够使人很好地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培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作为物理学科的研究生,在探索研究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像坚持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才俊一样事必躬行,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投身于科学技术的发展中去,以优秀的科研成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遗传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敏说:我来自农村,爱农、学农、知农是我的初心。我的专业遗传学与农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遗传学研究植物遗传育种,实验植物常规育种不可能进行的种间与属间遗传性状的转移,可大大缩短育成新品种的时间。作为涉农专业的研究生,我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国家号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学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

测绘学院2017级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涵说: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当前我们面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课题与挑战,测绘学科在这一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摄影测量与遥感实现农作物智能识别,北斗定位导航辅助农业机械无人运行,地理空间信息助力精准农业等等。作为测绘学科的研究生,我一定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以实际行动诠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