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研究生党员骨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9-11-13 08:33   点击数:

(通讯员:黄啸、李蒙)2019年11月9日晚至10日,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暨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第九次换届大会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政办司文超、黄啸老师,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全体理事、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研究生会、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等学生组织和社团代表9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班。

18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武汉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会长龚晨作工作报告,她从完善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品牌活动、发挥宣传作用、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第八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党建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针对内部建设、品牌影响力、党建融媒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啸同志宣读了表彰党建研究会先进部门、先进个人、学习标兵的文件。

       左征军同志为先进部门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阶段,也是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个大的背景下召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他从党建活动质量、党建理论研习、党建人才培养方面充分肯定了党建研究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他向新一届党建研究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高站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提升政治站位的基础,研究会成员要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讲学习,勤钻研。党建研究会成员要比广大研究生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研究,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讲服务,树标杆。党建研究会在不断加强内部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作用,为全校研究党建活动树立标杆,并不断探索创新高校研究生党建新思路、新做法,更好地服务全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他勉励党建研究会全体成员争做思想上领航者、行为上引导者、学习上引领者,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把新一届党建会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教育科学研究院2017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郑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亚鹏,文学院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马仕英,哲学学院2018级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宇,法学院2018级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吴伦基,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植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梦瑶等先进部门、先进个人代表汇报了在党建研究会工作的收获与感悟。

在博士生宣讲团微宣讲环节,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侯寓栋、成员邓云围绕“三个为什么”作了专题宣讲,引发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在分组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心得体会、推进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科学发展两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党建研究会新、老两届成员积极交流经验做法,传承情怀担当。大家纷纷表示,研究生党建研究会的事业是一场接力跑,将怀揣这份初心,一棒接一棒地跑下去,跑出一个好成绩。

黄啸同志在作闭幕式总结讲话时强调,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是一个有情怀、讲担当的组织,全体成员应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学校发展规划,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在党建研究、思想引领、骨干培养、平台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是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直接领导和具体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经过8年的砥砺建设和发展,党建研究会已经逐步成长为全校研究生党建的旗帜和标杆,成为培育优秀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摇篮和熔炉,成为研究生党员骨干交流、锤炼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