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 暨第四次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14:19   点击数:

2020年10月8日晚,武汉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暨第四次换届大会在当代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黄啸以及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等学生组织和社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子君同学主持,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老师致辞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左征军副部长首先进行致辞,他对创协第三届成员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在研究生的实践育人、实践锻炼以及科创竞赛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创协能够继续保持发挥在促进研究生学术创新、培育实践能力方面的作用和优势,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在座的协会成员共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去做好工作;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开展好服务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


接下来,左征军为协会第三届优秀骨干、先进个人以及社团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并与获表彰同学合影留念。

二、协会会长伍艳婷作工作报告

颁奖结束后,协会会长伍艳婷代表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全体成员向大会作年度报告。报告从完善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打造品牌活动、发挥宣传作用、扩大对外交流五大方面总结了协会在这一年的相关工作情况与所获成就。同时,报告也对未来协会工作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做好全局谋划,引领制度创新;二是强化理论研习,丰富实践调研;三是增进内外交流,发挥协同联动。

三、协会第四届会长团及部长团换届竞聘演讲

随后进行的是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第四届会长团及部长团换届竞聘演讲。随着十位候选人精彩的竞选演说结束,全体参会的创协成员分为两组,有序地将手中选票投入选票箱。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交流

竞选结束后,大会进行下一项议程:与会成员分小组研讨交流。本次研讨交流共有两个主题:一是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共同探讨如何推进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的科学发展。在会长伍艳婷的带领下,参加本次大会的全体创协成员有序、热烈地针对两大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观点互补,思想碰撞,展示出新一届创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五、指导老师黄啸老师总结发言

大会的最后,黄啸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黄老师首先表示了对创协不断进步,不断发展的欣喜之情,他指出本次换届大会标志着创协正在不断地迈向正规化和制度化。随后,黄老师肯定了上一届骨干成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寄语下一届创协成员,希望他们愉快相处,快乐工作。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本次研究生创新实践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暨第四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创新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在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负责开展研究生实践锻炼、研究生实践育人活动、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研究生科技创新竞赛的学生社团。协会秉承“服务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宗旨,积极搭建共享平台、推出服务项目、锤炼精品活动、构建长效机制,为培养研究生综合素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