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研究生事务工作的“顶天”与“立地”

发布时间:2022-06-09 08:44   点击数:

62日,“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研究生事务工作的‘顶天’与‘立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办。本期活动邀请“研途有我”研究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发展型事务)专项团队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立超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与服务办公室副主任侯方俊作为分享嘉宾,法学院陈盼盼、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关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文娣、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韩璐、经济与管理学院冯梦珂以及部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与研讨交流。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雨婷主持。

侯方俊从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的内涵、基本内容、特点和难点、重点和要求等方面整体介绍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强调工作的本质其实是育人,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事务工作所涉及的安全稳定类、资助工作类、日常事务类等十七项工作内容。

周立超介绍了“研途有我”研究生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发展型事务)专项团队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并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开展相关活动的经验和成效。

与会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充分讨论了研究生辅导员在学校事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角色与定位、与研究生导师协同育人的具体形式及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互相学习优秀经验,研究解决共通问题。

据悉,“研师益友”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坊作为研究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平台,以互动式、参与式、启发式研讨交流,聚焦解决研究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帮助研究生辅导员提高职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担负起研究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与引路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