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60名研究生担任首批兼职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8-06-04 17:48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司文超530日,经过层层选拔,60名研究生获批担任首批武汉大学兼职辅导员,他们将在服务广大同学的过程中受教育、增本领、长才干,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综合面试会。

为深入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学校于4月初出台了《武汉大学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启动了首批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招聘工作。此次招聘是按照专职辅导员的招聘程序和流程,严格把关、严格标准、严控质量,确保选拔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研究生担任学生兼职辅导员。

       经报名、资格审查、笔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综合面试,由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所组成的评委团对应聘研究生进行了打分,最终60名研究生脱颖而出。面试会上,应聘的研究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岗位的认识,以及对这份工作的认同和向往——  

因为自己在大学期间遇到的辅导员给了我很多温暖,他希望通过兼职辅导员的岗位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报考的初衷是想获得一份全新的体验,但在一轮又一轮的选拔过程中,我对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这份职业的向往。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学院的培养,我有义务反哺学院,愿意通过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实施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制度,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遴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学有余力的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有利于发挥研究生与大学生身份相同、年龄相近、专业相通的优势,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同时,也使研究生在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中同受教育、共同提高,实现 双赢。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