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两项作品获评全国优秀

发布时间:2018-05-02 10:36   点击数:


日前,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揭晓。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提交的作品《我眼中的“两学一做”》和环境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提交的作品《“两学一做”寻红色基因,“一带一路”展珞珈风采》脱颖而出,分别被评为“学生党支部微党课特色作品”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优秀作品”。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此次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 以“两学一做”和研究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期待为主题,制作了支部微党课视频。通过校园采访、知识问答等形式,党支部动员所有成员参与视频录制,鼓励党员围绕“两学一做”和党的十九大,“从问中思、从答中悟”,关注和思考国家发展大势、自身责任使命。环境类2016博士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支部赋予“两学一做”与“一带一路”在党员教育管理中新的内涵——“两学”即学历史人物典型事迹、学红色革命文化理念;“一做”即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路”即追寻红色革命之路;“一带”即带动党员发展工作、引领党员党性洗礼与无私奉献,多措并举丰富党员教育的方式、载体和阵地。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参加学院

“一心一意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党建风采大赛活动后合影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员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员无偿献血前合影


据悉,此次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提交申报工作案例、微党课、支部推荐展示成果共计2602件,经过线上展示、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 10“精品作品”、15“优秀作品”、25“特色作品”。


(供图:戴云、蒋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