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士宣讲团建设发展座谈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3 09:22   点击数:



612日,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建设发展座谈研讨会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彭思成汇报了“珞珈弘”基层宣讲实践、E宣”线上宣传宣讲、与兄弟高校宣讲团交流研讨等工作,并详细介绍了2018年宣讲团工作要点和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韩瑞波、何艾狄、王萌、张斌、肖驰、谭文天、杨晶、张瑜等同学先后分享了宣讲心得和成长心路历程,并积极为宣讲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左征军在认真听取了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的发言后,对博士生宣讲团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博士生宣讲团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针对博士生宣讲团的后续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博士宣讲团要提高站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基础上讲透说清;要围绕主线,用科学的理论引领学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武汉学子积极参与、主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答疑解惑,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树立“菜单订制”意识,多渠道搜集受众反馈,及时完善和改进宣讲内容和方式,针对不同群体的学生特点优化宣讲内容,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宣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据悉,我校博士宣讲团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大力推进实施E宣”和“珞珈弘”双引擎行动计划,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引起良好社会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全国高校思政网、《湖北日报》《党员生活》等媒体给予了宣传报道。宣讲团的建设发展和团员的成长成才同向同行,共结硕果,宣讲团成员彭思成、高仕达、吴汉勋获评“武汉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张瑜、王肃之入选“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通讯员:何艾狄,摄影:谭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