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电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24 11:03   点击数:


2018年8月19日至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支参赛队伍分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论文奖1项,2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35家参赛单位的2437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全国八大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共有36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以“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为主题的总决赛的角逐。

通过作品展示、嘉宾点评等环节,最终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钢铁奇兵”团队、动力与机械学院“WHU-IPR”团队分别斩获技术竞赛全国一等奖, “钢铁奇兵”团队以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参加了top 10的公开竞演;电气工程学院“电气设备绝缘监测”团队、“东湖407”团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我们说的都对”团队获技术竞赛全国三等奖;“钢铁奇兵”团队提交的技术论文《DOTA-AI: 智能射击机器人系统》获最佳论文奖;动力与机械学院肖晓晖老师,电子信息学院杨文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该赛事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我校是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已连续十余年组队参赛,竞赛成绩稳居全国高校前列。(供稿 供图  研究生工作部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