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金山)基地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7 09:08   点击数:

    8月22日上午,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金山)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金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金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邱辉忠,金山区人社局副局长徐红强,金山区各挂职单位负责同志,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余亮,研究生辅导员张亮、付悦,7名历年金山招录的武汉大学毕业储备人才代表,9名武汉大学在金山参加挂职锻炼研究生参会。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施芬芬主持揭牌仪式。

会上,邱辉忠介绍了金山区储备人才项目的基本情况,余亮介绍了武汉大学挂职锻炼项目的基本情况。武汉大学毕业在金工作储备人才代表丁寅、武汉大学挂职锻炼研究生代表胡凌嘉、金山区挂职单位负责同志代表陈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揭牌仪式上,白锦波对武汉大学表示感谢,指出今后将从多维度加强与武汉大学的战略合作。他解读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呼吁武大优秀研究生走进金山、助力金山。他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涯期间挂职锻炼的心得体会,以亲身经历勉励各位储备人才和挂职研究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始终以先锋形象、砥柱身躯,矢志不渝推动社会进步、百折不挠推进强国发展,用奋斗不断书写波澜壮阔的青春华章。

    左征军指出,研究生挂职锻炼是武汉大学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方式。金山区委组织部、人社局和各接收单位大力支持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给挂职研究生既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他对储备人才、挂职锻炼研究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怀揣理想,励志奋斗。在基层锻炼,更需要心怀信念、心有信仰,思想上有了动力,才能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伟大的事业;第二,希望同学们勤勉工作、虚心学习。挂职锻炼工作是培养人最前沿的大舞台、最生动的大课堂,同学们要站好岗、种好田、守好责,要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多听、多学、会思、会想;第三,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善作善为。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箴言激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深入实践、苦干实干,争当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和金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白锦波共同上台为武汉大学挂职锻炼(金山)基地揭牌。

据悉,我校和上海市金山区本着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就共建“武汉大学研究生挂职锻炼金山基地”签订了合作协议。武大和金山区根据岗位需求情况,通过科学方式遴选了9名优秀的武大研究生来金山参加挂职锻炼。在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中,9名研究生充分弘扬校训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为金山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获得了金山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