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暑期深入社区基层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8-08-28 17:36   点击数:


8814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组织下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利用暑期赴厦门、深圳基层社区,结合地方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专题宣讲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瑜为社区党员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宣讲,她指出,“在新时代,应保持积极应变的思维和不变的定力,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全党的坚强后盾。”宣讲过后,园博社区组织所有党员观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政策解读》,并签订《党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在深圳市罗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团深入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和罗湖区党建发展史,并面向该区80多名党务工作者进行理论宣讲。宣讲团成员、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2015级博士研究生肖驰以自己参加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过去五年我国在极地事业上的丰硕成果,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海洋强国战略以及我国在极地问题上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谭文天在宣讲中指出,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推动深层次的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发展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破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万难险阻。

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宣讲团与该院研究生讲师团代表对话交流。在双方介绍了所在单位宣讲团的发展状况、宣讲活动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讲师团的黄俊龙、杨帅涛,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肖驰、腾跃分别进行示范宣讲。宣讲结束后双方就如何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新时代宣讲团的历史使命以及具体宣讲中的困境、经验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此次交流不仅使双方更加了解彼此所开展的宣讲活动,更好吸收对方宣讲优点,更就相关问题进行理论研讨,加深了宣讲团成员们对宣讲意义的认识并进一步激发了宣讲热情。

社会实践期间宣讲团深入到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湖里区筼筜湖管理中心,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深圳市博物馆、莲花山公园,实地观摩了大成(厦门)律师事务所、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地,围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生态保护、依法治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党员代表、群众及企业员工进行深入交流。

参加实践调研的博士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和理论宣讲相融合的方式,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工作和考察之路,深入走访基层社区、高校和企业,既利用自身优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到改革开放前沿地区,深入了解了当地改革开放的历程、现状和经验,这一系列活动使得宣讲团成员在社会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

据悉,博士宣讲团暑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专题宣讲,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拓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让研究生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过程中,了解和体验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为该团的指导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到当地专门看望慰问了博士宣讲团,就实践内容、宣讲方式、安全事项等方面对宣讲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