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口腔】把泪焦桐成雨,毋改英雄意气

--口腔医学院2022年度党史学习分享会第二期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2   点击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及建团100周年,为进一步筑牢我院学子信仰之基,特举办“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党史学习分享会。422日晚,我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思雨为近100名口腔医学院党团员开展题为《把泪焦桐成雨——永不褪色的焦裕禄精神》线上学习分享会。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陈思雨讲师从毛主席对焦裕禄同志的评价引入,动情地介绍了焦裕禄同志主动要求到艰苦的地方去工作,迎难而上,扎根兰考的感人事迹。


接着,陈思雨讲师用一个又一个故事深刻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工作上,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带病工作,在基层工作的几十年间,不论条件多么艰苦,他的英雄意气丝毫不变。在生活上,焦裕禄同志一生简朴,拒接白米饭,拒绝救济棉,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更是要求自己的女儿不能高人一等,真正做到两袖清风来去。


焦裕禄同志在笔记中写道“我想,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飘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地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陈思雨讲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并发扬焦裕禄精神,做革命的战士,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享结束后,辅导员代丹妮老师感谢了陈思雨讲师的精彩分享。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各位同学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撰稿人:宋依、代丹妮

审稿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