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外院】寻迹·传承——MTI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9:55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赓续武大精神血脉、传承武大红色基因,2022年5月20日,MTI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寻迹”拍照打卡活动。毕业生党员分别前往李四光像、“六一惨案”纪念亭、李达像、周恩来旧居、闻一多纪念馆等地打卡留念,寻根红色血脉,追忆革命先辈的报国之志,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打卡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回到教室写下毕业寄语,制作留言册,并领取活动纪念品。

“寻迹”拍照打卡活动是MTI研究生党支部“寻迹·传承”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传承”故事分享活动将于2022年5月27日进行,届时毕业生党员将结合“寻迹”活动向支部其他党员讲述校园红色故事,追忆先辈风采,传承红色精神。

党支部书记蒯霜霜同志为大家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魏凌同志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支部书记蒯霜霜同志表示,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重温入党誓词旨在使支部毕业生党员深刻体悟党旗所承载的厚重历史。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时刻保持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

组织委员魏凌同志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毕业生党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拍照打卡,寻根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

毕业生党员在李四光像前合影

毕业生党员在周恩来旧居前合影

打卡结束后,毕业生党员领取便签,留下对党、祖国和母校最深沉的爱与祝福,寄语汇成留言册,让初心和祝福在支部党员间传续。

毕业生党员寄语

黄佩佩同志表示,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勉励党员同志继续深入透彻学好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作为外院学子,理应以史鉴今,坚定理想信念,利用专业素养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吴敏丽同志表示,毕业生党员已站在自身发展的关口,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应牢记初心使命,以身作则;秉承先辈精神,接续奋斗。

最后,支部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了本次“寻迹”活动的纪念品:一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明信片、一枚红船书签,以激励各位毕业生党员学以致用,践行初心使命;奋勇起航,弘扬红船精神,真正做到坚持学习、积厚成器,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寻迹”活动纪念品

活动总结

一座座雕像和一所所故居,更像是一本本史料详实的教科书和一堂堂常学常新的课堂,此间,党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生动地展现在眼前,参观者仿佛拨开历史的烟尘,穿梭于那一段段艰辛而崇高的岁月,与先人一起呐喊,振臂高呼。毕业生党员寻迹在武大校园,树影斑驳间偶然一瞥便是先辈昔日的身影,回荡的便是心灵、精神的启迪与震撼。巍巍学府,作育英才;高山仰止,精神永续!

撰稿人:魏凌蒯霜霜

审稿人:邓铭一孙钰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