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文学】鲲鹏击浪从兹始

武汉大学文学院2018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02 08:54   点击数:

     年少峥嵘屈贾才,鲲鹏击浪从兹始。9月1日,毓秀珞珈迎来了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武汉大学文学院的迎新活动在梅园操场展开,2018级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将在文学院这片思想的策源地,这座探索真理、止于至善、追求大美的殿堂劲速雄飞。

准备充分,巧思彰显文院特色

       学院对此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早在8月下旬就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除常规的迎新准备之外,为了便于新生能准确找到文学院的迎新点,文学院迎新工作人员统一身着汉服。曲裾襦裙既便于新生及家长确认,又使充分彰显了文学院的特色——着汉家衣裳,兴礼仪之邦。此外,文学院还拟了一副对联以寄托对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拳拳期望——“争游学海,中流击水千舟遏。引聘书山,极顶高歌万木荣”。

(图1 文学院迎新现场合照)

温馨关怀,迎新工作有“温度”

       9月1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梅园操场新生报到处为新同学及家长带去学校的问候和祝福。校领导详细了解了文学院的迎新流程,亲切问候了我院迎新工作人员,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新生的关怀之情。文学院党委书记黄佐斌、院党委副书记刘会胜、院党政办主任王若飞及院学工办副主任殷昊翔更是全程守候在文学院迎新现场,并与报到的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倾听新生及家长的实际需求。细心的聆听和嘱托代表着老师们对文院学子的殷切关怀。

(图2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指导迎新工作)

气氛热烈,服务周到暖人心

       面对络绎不绝的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文学院负责迎新的同学们态度诚恳、认真细致地进行着答疑、核验、注册、登记、分发资料等工作,并频繁往返于校车停靠点与和迎新点间,纵使大雨倾盆,文院人还是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每一位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新生和家长,以最向上的精神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家人”。

(图3 文学院迎新现场)

温情寄语,共营文院“家”氛围

     “学院的安排很细致,老师、学长学姐亲切热情,让我对武大未来三年的生活充满期待” 。一位新生这样说。面对陌生的武大校园,迎新现场是新生们了解校园的第一站,唯有站好这班岗,才能让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在珞珈山这片土地致知致能,乘风跃进。

(图4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会胜与新生交流)

       学者无远弗届,文学院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即将在珞珈山迈向新征程,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愿他们能朴实扎实、静水境邃,朝夕闻道、见贤思齐,仰望文人的“星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永世开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