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学习专题读书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8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院新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院党委的指导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18年10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关于经典文本《共产党宣言》的读书学习活动,肖劲草老师为我院新生党员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读书心得,全体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2085100.jpg

肖劲草老师首先从《共产党宣言》时代面临的危机与现实出发,阐述当时自由没有实现、经济发展的负面后果以及工人运动在欧洲大陆实际发生的时代背景。接下来,肖老师以《共产党宣言》这本书的章节为框架体系,向新生党员们讲解对这本书的理解与感悟。谈到第二章无产者和共产党人时,肖老师重点和同学们探讨了共产党的特点和反驳对共产主义运动的三种攻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2091900.jpg

在活动的最后,肖老师与新生党员们分享了几点读后感,同学们也就《共产党宣言》的阅读和分享踊跃地进行了交流。

文/图: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