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2018年“武汉大学全国广告学博士生论坛”暨“第九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16:29   点击数:

12月7日至9日,2018年“武汉大学全国广告学博士生论坛” 暨“第九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论坛由主论坛和系列分论坛组成,与会嘉宾和学生围绕“数据化、智能化——中国广告的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旨在探究数据化、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中国广告的创新发展,承担和迎接广告学人需要面对的新任务和新挑战。

12月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主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淑杰、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陈琛、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分别致辞,代表主办方欢迎参会的嘉宾与同学,希望参会师生充分交流、不断碰撞、勇于创新。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刚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金海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金定海教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许正林教授分别就“情感、想象与理性——关于广告教育的变化”“第四范式与广告学研究”“智能,或者所有——互联时代的‘洞穴之问’”“新全球经济背景下的我国民族工业品牌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为:陈刚教授、张金海教授、金定海教授、许正林教授

8日下午,系列分论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论坛经专家老师匿名评审,遴选出28篇论文,论文作者在现场进行宣读。三场分论坛分别聚焦“新媒体传播与媒介经济研究”“人工智能与广告产业创新研究”“广告文化与品牌传播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论坛点评人对参会学生的论文分别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指明了关键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研究的建议。

分论坛一

分论坛二

分论坛三

12月9日上午,论坛闭幕式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由李小曼副教授主持。陈瑛教授、廖秉宜副教授、徐同谦副教授代表各分论坛作了总结,肯定了其中的创新之处,也指出了论文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进行颁奖环节,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闭幕式上,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论坛参与学校广泛,研究主题多样,嘉宾阵容强大,精神风貌极佳。在热烈的论坛讨论中与会师生都有了新的思考和收获,期待同学们向广告研究深处进发,为学术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曦教授致闭幕辞。他表示广告学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广告学子要充满专业自信,鼓励大家坚定学术信仰,在未来继续开展研究,对我国广告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能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投身到时代变革的洪流之中。

(文/陈政 图/杨妍 孙诗雨 邬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