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简历,展示你的风采——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六届简历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10 16:40   点击数:

12月5日晚18:30,“第六届简历大赛暨求职技能大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233教室顺利举行。我院08届毕业生周洁(现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品牌营销部部长,电建地产内训师)和17届毕业生李浩然(现天风证券“星·匠师”五星内训师)作为评委出席大赛,媒体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肖劲草、研究生辅导员杨頔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于晓雪同学荣获简历大赛一等奖。

周洁和李浩然作为评委嘉宾,在简历点评环节,详细的点评了多份简历,并指出同学们简历的不足。包括参赛同学们在制作简历上排版文字过多、信息不全等问题,并且对如何突出个人优势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第一组以“飞机失事后如何自救”进行讨论,有着8年团队管理工作的周洁指出第一小组的同学在逻辑和观点的欠缺,并且告诉同学如何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怎样发表观点、以及树立时间观念意识。而面试经历丰富的李浩然也对第二组同学就“影视传媒业的面临困境”讨论,指出要将所学专业理论与实际情况联系等建议。

比赛过后,现场气氛依旧热火朝天。同学们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与评委嘉宾进行深入互动,特别是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该如何更好的阐述观点、面对不懂的题目应该如何和队友解释等问题。面对同学们的困惑,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中肯的答案,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文/图: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