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文学】文学院2019年研究生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3 00:18   点击数:

12月28日晚18点半,文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在振华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晚会以“研途有珈 “珠”粹芳华”为主题,文学院院长涂险峰,党委书记黄佐斌,副书记刘会胜、王怀民以及文学院各个专业的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与文学院的研究生们共聚一堂,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

晚会由“初心永忆,梦马无涯”、“文贯古今,学传百家”、“才聚八方,英荟珞珈”三个主题构成。文学院研究生们发挥了各个专业的特长,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由杨彦方、田园、朱田子带来的开场舞---《风月行者》,为晚会拉开了帷幕。这支舞蹈动感十足,成功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

随后,硕士4班和6班联合出演了音乐剧《坐在巷口的那些人》,施剑南以帅气的吉他弹奏带领大家回到了青春岁月,使在场的同学们想起沉醉了时光、惊艳了记忆的那些日子。

由硕士1班优质出品的相声《男朋友女朋友》博得了满堂欢笑,赢得了诸多喝彩。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兰博文和冯鲁青两位同学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戏精”的称号。

来自硕士5班的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舞剧《珞珈山的女孩绝不认输》。伴随着黄子琪同学从相恋、失恋,再到疗伤等过程的演绎,来自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女孩们用动感的舞蹈向我们展示了珞珈人坚韧、不服输的品格。

看过同学们的精心准备的节目后,文院男神张延成老师为现场同学倾情演唱了一首《朋友》,熟悉的旋律打动着每个人的心,文院女神萧映老师的诗朗诵《校园》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硕士3班的节目《离骚》古韵悠长,同学们身着古代服饰,齐声吟唱着伟大诗人屈原的著名诗篇,更有身着汉服的学生带来的茶艺表演,体现了古典文献学专业鲜明的特色。

文学院的精品栏目——历史剧《济世维新自古金》也获得了在场观众极大的认可,而获得本届团体风采大赛二等奖的舞台剧《寄信人,珞珈》也登上了本次晚会的舞台,文院学子用优美的舞姿诉说着珞珈的历史,表达出武大人对珞珈深深的热爱,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来自硕士7班的留学生厉珂,用中文献上了一首《举杯吧,朋友》,再次点燃了全场的氛围,现场掌声雷动。

整场晚会在硕士2班带来的配音秀《猪言猪语猪之歌》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用各种方言为动画小猪佩奇配音,伴随着可爱又萌趣的歌声,大家一起献上了对猪年的祝福。

除了以上的精彩表演之外,本次元旦晚会还精心设计了院长、书记撒糖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收到了来自老师们的亲切祝福。

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期待2019年文院的师生学子能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