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历史】历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中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16:46   点击数:

2018年12月16日中午,历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中期总结大会于振华楼(历史学院)108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李媛媛主持,学院研会秘书处、学术科技部、宣传外联部、博士生工作部、心理健康部、文艺体育部、生活权益部七个部门及主席团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前一阶段研会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实效和不足,为后期工作的展开总结出良好经验并提出新的目标。会议伊始,各部门派出代表对前一阶段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秘书处代表孙昊、李聪谨详细汇报了半年来秘书处的工作成果,他们秉持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完成了在各大活动中联络院系、布置场地、筹办会务等一系列繁杂的工作;作为学院研会品牌活动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的主要组织部门,学科部分管主席吴雅欣就第八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开展过程中涉及到的组织兄弟院系参赛、剧本写作、剧目排练、舞台展演等环节做了讲述;博工部部长柏萱珉将本部门参与的各类活动归类介绍,围绕武汉大学第五届珞珈史学博士论坛,重点讲述了部门成员在服务学院博士生科研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生活部部委代表王旭辉就研会各项活动开展过程中涉及的报账工作、研究生权益维护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突出生活部“研会大管家”的形象,并对部门合作经验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对研会工作的认识和展望;心理部部委代表刘羽琛重点介绍了本届研会新申报的秋阳活动,总结了心理部为保障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所主办的心理类活动,心理部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在学术科技节期间表现突出;宣传部代表赖树金从传统媒体新闻稿撰写、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工作开展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他以本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的宣传工作为例,利用详实的图片和数据资料,分析了宣传部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文体部的展示简单明了,部委关斯琪围绕院迎新晚会、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校研究生集体舞大赛等文体活动,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文体部全体成员的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各部门代表总结完毕,学院研会常务副主席李媛媛代表主席团对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结合半年来研会取得的各项成绩,对研会全体成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同时,李媛媛也指出,如何加强部门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把活动做精、做细、用心、用情,都是值得所有研会成员深入思考的问题。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先进个人”现场竞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无记名投票环境下,与会人员根据报名竞选的部委在学术科技节期间的表现及现场个人陈述表现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学科部部委郑光辉、吴强以及宣传部部委赖树金三位同学为“武汉大学学术科技节先进个人”推荐人选。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采取结构性面试进行了副部长面试工作,六名部委脱颖而出,将担任研会各部门副部长的职务,他们将继续服务,共创佳绩。

据悉,历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成立以来,相继完成了部长选拔、部委招募、部门团建、研会讨论等组织建设工作。这半年,研会在往届基础上力求创新和突破,相继组织“职场达人练习生——准毕业生求职技能UP营”系列活动、2018年研究生挂职锻炼及求职经验交流会、历史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武汉大学第五届珞珈史学博士论坛、武汉大学近现代史“一月一会”学术研讨会、武汉大学第五届集体舞大赛、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篮球赛、武汉大学第八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沐浴秋阳 阅览心境”秋阳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等。守先待后,继往开来,此次中期总结,不仅是一次表彰先进、总结经验的研会内部组织建设工作,也吸收了新鲜力量,完善了研会结构,明确了工作方向,有利于推动研会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创新开展,进一步提高研会服务师生的水平。

撰稿:文雨欣、尹姗

摄影:程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