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喜讯: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14 16:1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学院自主申报、学校评审,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段永杰等9人获“武汉大学2018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称号。我院研究生王婷婷的《关于湖北襄阳大实业集团项目部、新闻中心的企业文化调研报告》被评为“武汉大学2018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将实践育人作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一年来,学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频出。我院鼓励研究生利用学校、学院两级的社会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实习活动,举办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交流会,介绍实习实践经历和收获。2018年,我院共有近200人进行了实习实践,近200家单位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实习岗位,新闻学子奔赴祖国各地进行了各类专业实习。除专业实习外,2018年,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各类党政教育、海内外留学、志愿服务以及课题调研活动,13名研究生在完成实习工作的前提下申报参加了挂职锻炼,并取得了优秀的实践成果,7名学生在课业之余开展了创业活动。同时我院还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助管工作,把助管工作视为重要的实习实践渠道。

我院结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科特色,注重发展优势,突出特色;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素质和能力,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与实践平台的多样化;借助多种新媒体平台,全面发布实习实践相关信息;实践育人过程中建立分享机制,并积极完善管理评价制度;实时跟进学生的实践情况,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实践指导,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实践活动能力。实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也缓解了地方时段性人才短缺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111194917

2019年,我院将继续全面落实实践育人方面的各个阶段计划,以指导研究生深入实际为中心,以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水平为主线,带动研究生主动深入到实践工作中去,加强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使我院实践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邬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