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喜讯: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14 16:34   点击数:

2018年1月,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出炉,我院被授予“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荣誉称号,我院研究生胡阳,林祎婧,邱若谦获“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我院大力开展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共举办了约150场讲座、报告、研讨会及读书会,邀请了海内外多位资深学者及知名专家,同时积极承办研工部的学术诚信月和学术科技节,活动形式多样,兼备学术性,趣味性与多元性,为我院及全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

在学术诚信月活动中,我院举办了“一画千金”学术诚信主题竞赛活动和“诚信与我”主题演说秀,紧紧围绕学术诚信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取得广泛好评。同时,我院创新运用网络语言,成功举办了“学术诚信”主题表情包设计大赛,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地表情包将学术诚信的理念广泛传播,更加深入人心。

在学术科技节活动中,我院成功申报并举办了三个重点立项活动。2018年“武汉大学全国广告学博士生论坛”暨“第九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的报告精彩,嘉宾点评质量高,与会师生不断交流碰撞出学术的火花;“珞珈遇见你”123周年校庆活动之“我与武大手牵手”摄影比赛创新形式,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现出学生与武汉大学之间厚重深刻的感情,“你是什么颜色的武大人”H5测试也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参与;我院长期举办的珞珈传说研究生沙龙,第四季以“新媒体与大数据”为总主题,探究新闻传播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促进同学们关注前沿,激发创造力,进一步提高了实践能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继续在营造优良学术科研氛围的基础上,搭建师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推进我院学生学术科技工作的深入,积极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加强对学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文/邬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