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09:42   点击数:

3月6日和8日晚上18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我院2楼报告厅分别召开了2018级专硕和学硕年级大会,会议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梓添主持,辅导员杨頔老师以及三位兼职辅导员和院党建联席会秘书长陈雅琪出席了本次会议。

1ed25cbea558ab6fbb74f2d23681b2d

大会伊始,院党建联席会秘书长陈雅琪和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梓添分别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党总支和院研究生会的部门分工与职能,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研究生学生工作和在自己有需求的时候应该寻求哪些部门。

6e90efe0cf2fd60206293b394525d85

随后辅导员杨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工办的主要工作和分工,并再次强调了学院各办公室和老师的工作重点,明晰各位老师联系方式,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知。接下来,她以“节奏”为主题,针对2018级专硕和学硕的不同特点,为同学们分享和解答了如何在研究生生涯里把握好时间节点,合理规划生活、学业和职业发展。

ce9d6a563a319f0bb35137565508d09

杨老师为同学们列出了一系列详细的关键字,对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各个具体的时间节点作出了统领性的概括,让同学们了解到应该如何去准备,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最后,杨老师建议同学们有任何职业规划以及生活和学业上的问题和困惑,都可以多与导师和辅导员沟通和交流。

在轻松和融洽的气氛中,年级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年级大会让自己能对时间节点有更清楚的认知,也提醒了大家学习时间紧,任务重,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逐步明确以后的奋斗目标,度过一段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涯。

图/文:邬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