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凝聚支部力量,讲述风采故事

——2018年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支部活力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10:42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2018年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支部活力风采大赛在新闻与传播学院3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共有15个研究生党支部参与,其中16级博士、硕士党支部和17级专硕党支部进行党支书述职,18级博士、硕士党支部进行党支书述职,作支部团体风采展示。

活动邀请2018级博士班班导师彭彪老师、2018级专硕一班班导师肖劲草老师、2018级专硕三班班导师赫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頔老师、校党建会会长龚晨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何屹然担任评委。

各党支部支书主要就2018年度支部发展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果与特色项目等进行述职报告,同时反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如2017级、2018级博士党支部以日常学习促党建,通过博士宣讲团,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十九大精神作系列宣讲活动;2016级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全国教育大会”等主题学习活动,反思党员理论学习系统性等问题;2017级党支部组织参加党员知识竞赛,提高各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分析能力;2018级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创“鲲鹏习语”活力创新工程,对2019年“学习强国”与党建工作作出规划等。

2018级各党支部的团体风采展示将活动推向高潮。博士党支部的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深情讲述了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共结同窗情的缘分;学硕二班党支部上演创意配音秀《爱国版-声临其境》,将五四运动中的学生风貌、抗战时期的女性风骨完美呈现;学硕一班党支部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学硕三班党支部的合唱《歌唱祖国》,通过手语表演、创意视频等形式展现了新传学子对社会的担当与对祖国的热爱;专硕一班党支部、二班党支部、三班党支部改编歌曲,创作填词,配以自制MV与现场情景剧,《我喜欢》《红色版-有点甜》《一路有你》三个节目演绎着革命年代的奋进侠义、当下时代青年的昂扬自信,以及校园生活的温情美好。

2018级各研究生党支部的风采展示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赫爽老师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真正的热爱;彭彪老师点评“既fashion又有passion”,结合专业特色的创新表达,反映着同学们的“思想正青春”。

凝聚支部力量,展现党员风采、砥砺时代品格。此次活动,我院将2018年度支部工作的述职报告与风采活动相结合,并将我院党支部风采大赛将作为校级党支部风采大赛的基础环节,力图促进党员同志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党支书的工作经验与成果,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教育力。活动增进了各党支部间的交流联系,无限的创意与精彩的表演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振奋精神与青春风貌。

附风采大赛结果:

一等奖:2018级学硕三班党支部;

二等奖:2018级学硕二班党支部、2018级专硕二班党支部;

三等奖:2018级学硕一班党支部、2018级专硕一班党支部、2018级专硕三班党支部

优秀奖: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

文:肖梦旋/图: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