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研究生心理委员培养第二讲——常见心理障碍与抑郁症

发布时间:2018-05-02 00:51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赖海雄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此次讲座主题为:常见心理障碍与抑郁症。我院全体研究生心理委员及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赖老师首先给在场学生分析了常见心理障碍的表现,并且以高校中较为突出的心理障碍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讲述了大学生抑郁症的一些案例,并且为同学们深刻分析了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所造成的生理影响,以及抑郁症治愈途径;同时,赖老师从抑郁症患者身边的人的角度谈到,“作为其身边人我们要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要让患者尽快就医。”赖老师的讲述让在场学生对心理障碍和抑郁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场学生也与老师关于抑郁症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梅佳同学表示:“抑郁症更多的是一种无力感,没有精力做任何事。”这种对于抑郁症的认识也得到了赖老师的一定认可。

此次“心传·阳光使者培训”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正确认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认真对待自己的心理健康,这对于研究生群体身心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黎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