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珞珈传说第19期:时尚自媒体势能是如何爆发的

发布时间:2018-06-12 14:09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珞珈传说第19期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珞珈传说邀请到人气时尚博主黎贝卡为大家带来了“时尚自媒体势能是如何爆发的”精彩分享,解读“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的背后故事以及自己职业道路的转换与心得。


黎贝卡以轻松幽默的台风开启了对自己的讲述。通过回顾微信公众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的发展历程,黎贝卡道出坚持、热情和责任是运营应当坚持的准则,她又通过几个品牌联名企划的案例展示了好内容带来的强大生命力。基于庞大的粉丝数量、成功的商业实践,黎贝卡推出了自有服装品牌,她认为不过时的好品质将成为该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黎贝卡经历了从时政记者到娱乐记者再到时尚博主的实力转身,结合自身经验谈了关于职业选择的几点体会和建议。一是要热爱这件事,不管是之前南都的记者工作,还是早期开心网的博客,亦或是今天新媒体平台的推送,黎贝卡始终热爱着写作。二是要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式,她认为做内容是自己最喜欢的方式,虽然视频、直播、抖音能让她更火,但是她不喜欢也并不擅长,所以便不去做。三是要不惜力,她以自己做电影记者时采访香港电影老板江志强的故事、创办自有品牌的历程为例,告诉大家做事情时就要不惜力,因为没有一件事情是白做的。四是要拥抱自己的缺点,黎贝卡表示没有必要太过在意外界的一些评价,要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并通过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五是要保持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她说感谢大学新闻专业的系统学习还有记者经历经受的专业采编训练,使她现在能始终对未知领域保持着好奇心,并快速地进行学习,这些都是她成功玩转新媒体的基础。最后,黎贝卡真切希望能和更多人一起实现异想。

在互动环节,黎贝卡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为幸运观众送上了精美礼品,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