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新闻】珞珈传说第18期:求职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05-28 17:55   点击数:

2018年5月24日,珞珈传说求职分享会第二期(总第18期)在学院233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院易舒冉、易念晨、冀亚楠三位2018届毕业生为大家分别分享了人民日报社、碧桂园、腾讯的求职经验。

在交流会开始前,肖劲草老师对三位同学进行了介绍,建议在校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间,密切关注对自己的求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同时要重视对行业结构和发展空间的了解。

求职人民日报社的易舒冉同学最先就自己求职传统媒体的经验进行分享,她从笔试和面试两个角度出发,介绍了几家传统媒体的考试内容,并强调了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在面试环节,她建议大家在较短的免试时间内积极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提前准备好个性化的自我介绍并与当前面试的媒体相联系。其次,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要擅长化被动为主动,争取达到带着面试官“飞”的境界。

随后,获得腾讯offer的易念晨同学从互联网简历、面试、转正和秋招四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互联网公司的求职的成功经验。在简历方面,易念晨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准备简历的技巧,既可以有具体的经历介绍,又可以通过列举数据吸引HR的吸引力。在面试环节,她强调了注重细节和确保诚信的重要性,并以腾讯为例就面试的四个环节进行经验分享。在转正和秋招方面,她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就实习和求职的关系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分享的是获得碧桂园产品策划offer的冀亚楠同学,她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重点介绍了她所擅长的群面环节。她指出,要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做到有理有礼有力,尤其是在面试后要总结有反思,注重在实战中提升自己。在回答和地产行业有关的问题时,她建议大家关注公司的氛围和企业文化,并认真衡量自己是否与之相契合。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今后求职方向的选择提供了更多参考,也为同学们当下的学习进程提供了指导,同学们积极沟通,相互交流,受益匪浅。

(文/图:韩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