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首页  >  院系风采  >  人文  >  正文

【历史】历史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8 15:55   点击数:

5月24日晚,历史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振华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术科技与实践育人办公室主任王丹老师、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周翠云老师、院研究生辅导员胡艺航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兼博士生分会主席高仕达同学出席大会,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列席。历史学院各年级10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研究生会副主席高婷婷同学主持。

会议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致辞环节,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对历史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和一年以来组织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对我院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致以诚挚的祝愿和良好的期盼。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着重强调了研究生会不但是学生民主自治的平台,更是师生联系的桥梁、纽带,应建立更加有效的沟通机制,解决研究生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更加积极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提升组织活动和整体凝聚力。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博士生分会主席高仕达同学指出,研究生会的根本使命就是服务同学,要立足广大同学的发展需求,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精神生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致辞结束后,由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李诗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研会一年来在组织思想领导、研会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研会未来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精英团体;创新多面项目,树立品牌标杆;疏通多线沟通,建造心灵港湾。最后,李诗琪代表历史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研会健康发展的领导、老师及各兄弟院系的同仁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及《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在大会的最终选举环节中,七位候选人依次作竞选演讲、抽题作答和总结陈述,全体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整个投票过程公开透明、庄严有序,即时完成投票、唱票、计票、监票工作,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倩、李媛媛、易恒、吴雅欣、尹姗当选为历史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在历史学院全体研究生干部和广大研究生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胜利闭幕。相信以本次大会为起点,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将会在校团委、院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下,始终铭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更好地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图强,为历史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撰稿:王谦

摄影: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