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政管】秉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3: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高校的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推动团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校团委的要求,提高研会成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研究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第十五届研会成立之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题,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会。此次会议由秘书部18级成员程娟主持,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程娟同学带领研会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明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我国发展的战略安排。呼吁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秉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的号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程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党雪元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脚踏实地做一名有为青年。罗怡然同学则结合不久之前开学典礼上窦贤康校长的讲话以及新生誓词,对“求真”做出解读,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求真”二字铭记于心、贯穿于行。

(互动交流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会后,我院同学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讲话,领会其讲话精神,在其鼓舞下不断前进,做符合时代需要的新青年。

(活动合影)

(图/张莉 文/孙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