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马院】我院研究生辩论队斩获研究生红枫辩论赛季军,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12-05 15:11   点击数:

123日晚,武汉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决赛终于打响,比赛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前期精心备赛、反复练习,最终经过一番激烈交锋,斩获季军,取得了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图片1.jpg

季军争夺战的辩题是“‘机遇是成功的关键’还是‘能力是成功的关键’”。我院辩论队为正方,立场是“机遇是成功的关键”,反方法学院立场为“能力是成功的关键”。

场上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锋。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闫瑞、万雅雯、余杰和张晶晶分别担任一至四辩,立论明确,质询有力,结合历史事件和人物,有理有据,有思辨讨论,也有情感升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院以3:2的比分斩获季军。同时,四辩张晶晶凭借着出色而稳定的个人表现,荣获本届红枫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图片2.jpg

据悉,自9月辩论队招新完成后,辩论队的同学们就定下了目标要在红枫辩论赛再创佳绩!他们有从高中就开始打辩论的“老选手”,也有第一次接触辩论的“新人”,但是他们团结一心,一遍又一遍打磨论点,推敲论据,作业繁重、身体不适从不曾阻挡过他们,他们慢慢有了默契。万雅雯说,“辩论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斗。”

113日,第一场,初赛,对战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入八强。1110日,复赛,对战新闻与传播学院,挺进四强。1122日,半决赛,对战哲学学院,123日,决赛,对战法学院。

一场场比赛似乎还都在眼前。余杰说,“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最享受的是辩论的过程。”

图片3.jpg


通讯员:杨晓彤 张晗 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