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法学】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期中考评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14:11   点击数:

2019年1月7日,武汉大学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期中考评大会在法学院20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针对法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及主要干部人员进行绩效考核,旨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促进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发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贾经铭老师,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同学。

下午6点半,法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主任王馨竹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各部门负责人作述职报告;主席团分管主席作述职报告;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作会议总结;与会人员进行互评打分。

会议开始后,各部门负责同学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述职,分别是:学术部、外联部、秘书处、宣传部、常代会、权益部、就业服务中心、编辑部、体育部、心理部、文艺部、法律实践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学不仅针对部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活动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剖析,为今后工作探索了前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随后,主席团成员结合各部门述职报告及工作实际对各自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立足于查找不足,以便在未来工作中有所借鉴和指导。主席团成员钏思源首先对其分管的权益部及常代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常代会对外开展活动不熟悉、对突发情况无法应对等问题,肯定了权益部在为同学们最大程度争取利益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进步。张琳琳在述职中对本学期的主要活动进行了回顾,并对分管部门宣传部、外联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自己没有带领外联部和其他部门或其他学院多联系、没有太多关心部门成员等问题。学术部和编辑部分管主席韩世敏肯定了分管部门的总体工作,并就学术部的工作提出不足之处:“艺珈印象”校庆主题活动举办仓促且不能体现学术部部门特色;就编辑部的工作提出,编辑部的工作方向为编辑培训体制改进和刊物的编辑推动,但实践效果并不明显。最后,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雅辉对本届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肯定了法研会的总体工作,点出除传承宪法日征文、元旦晚会等传统项目之外,法研会在学术科技节、心理健康节等其他活动中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王雅辉主席也指出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如研会的凝聚力不足,活动细节方面有待加强,包括会议出席等纪律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再次点明了作为学生干部,大家需要加强自我规范,明确服务同学的自身定位。

接着,兼职辅导员陈盼盼老师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陈盼盼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主席团及各部门半年多以来的成绩,认为从大家加入研会到现在有了很大的成长,如在学术科技节中大家表现得都很出色;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两大问题,一是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合作有待加强,二是强调活动的收尾工作要做好,善始善终。最后,陈盼盼老师提出了三个希望:活动开展前,各部门负责人就策划和活动流程需要与分管主席作充分沟通;活动开展时,出现紧急事件应做出及时的解决措施,要提前做好预案;活动开展后,要妥善收尾并做好总结。

会议的最后,秘书处组织各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匿名互评,从工作态度、工作内容及工作能力三方面对主席团及各部门进行了考察。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期中考评大会完满结束。

   本次期中考评大会既是对本学期研会工作成果回顾与总结的平台,又是法研会寻找不足、调整思路、推动工作的难得的机遇。希望每位研会成员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借鉴经验、干出实绩、干出风采,为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