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法学】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四次主席团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5 16:08   点击数:

2019年3月7日,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第四次主席团部长例会在法学院22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各部门汇报新学期工作规划,以此明确研会今后工作开展方向,为新学期研会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法学院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代表。

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雅辉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各部门部长汇报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汇报按照宣传部、心理部、法律实践中心、秘书处、常代会、体育部、学术部、编辑部、就业服务中心、权益部、文艺部、外联部的顺序展开。

宣传部本学期的工作重心是继续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推出樱花季系列推送,此外还计划进行实习实践个人访谈、学术优秀个人访谈等专访,以弘扬法学院同学的精神和风采。心理部将继续做好“心理学胶囊”的相关推送,并策划开展心理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知识。法律实践中心将和就业服务中心继续推出每半个月一次的实习实践信息汇总,并且策划开展3·15权益日普法活动。秘书处本学期将进行研会章程的修订,并负责2018-2019学年上学期研会工作报告的撰写。常代会本学期会定期召开常代会,协助权益部收集落实提案。体育部计划协助院学生会举办5v5篮球赛,协助校学生会完成“火炬杯”排球赛、“腾飞杯”篮球赛的开展。学术部将主要对TED分享大赛进行创新,同时开展学术之星评奖的相关工作。编辑部已经完成了院刊《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的第一期征稿,并计划于近期进行刊印,同时在为四月份下季征稿工作做准备。就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推出就业系列推送,分享就业经验,并计划于4-5月开展就业系列的讲座。权益部也将定期推出权益简报,解决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文艺部在开展舞蹈队日常培训的同时,计划进行部门内小型团建活动。外联部正在筹备组织联谊活动,计划将外联规模从院系扩大到到华中八校。各部长在分享工作计划之余,也对上学期各自负责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对以往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之处予以反思,并从中汲取经验,以指导新学期部门工作。

王雅辉主席在各部长汇报完毕后进行了总结。首先,根据上述部门进行的工作规划汇报,王雅辉有针对性地提出个人意见及改进建议,进一步强调了各部门新学期的工作重点。接着,她详细介绍了校研工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展的改革情况。本次改革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学术科技节活动周期加长,项目申报及答辩时间有所改变;二是在取消以往对活动数量上限要求的同时,设定了数量下限。最后,王雅辉对各部门规划中提到的各类活动进行评价,推荐了可重点策划及申报的活动项目。

本次会议还组织各部长对优秀研会评定草案进行了解读。今年的申请时间较往年有所提前,各部门需要按评比方案的要求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整合与总结,由秘书处进行2018-2019年工作报告的撰写,其他部门也要按照草案中的规定,对自己工作不断进行反思和完善,将研会工作真正落实到“服务研究生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