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信管】我院再次迎来博士生宣讲团,顺利开展“支部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14:39   点击数:

2019年3月14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以下简称“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在信息管理学院按期开展,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13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以“铭记初心使命,畅写珞珈华章”为主题,这也是我院本学年邀请博士生宣讲团来院开展的第二次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诉讼法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8级博士研究生樊如茵分别做了“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践行青春使命,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报告。

王译博士从自身专业出发,运用法律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基本内容”、“监察体制改革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论述过程中,不断援引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最后他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党员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要求。

2.jpg

在交流提问环节,我院党员踊跃发言,与王译博士就“监察委成立以后,监察体系的人员由谁来监督?”“怎样保证法治不受舆论绑架?”等问题开展讨论,更进一步了解监察体制和我国法治现状。

3.jpg

樊如茵博士以“践行青春使命、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从“习近平关于民生建设重要论述的致思逻辑”、“十八大以来我国致力民生改善取得瞩目成就”、“我国民生建设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部分展开论述。最终落脚于作为青年一代,自当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交流提问环节,我院研究生以如何更好地进行民生建设为切入口与樊如茵博士展开讨论,共同学习。

4.jpg

5.jpg

本次宣讲活动让在座的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楚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长成才。

(信息管理学院 姚志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