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政管】政管院召开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20:35   点击数:

        为加强研会建设,明确研会责任,学习与确立研究生会章程,9月26日中午1点,政管院召开了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政管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亮老师出席会议,研究生会主席叶盛主持会议。

研究生会主席叶盛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届研会的成立情况并组织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本届研会由22名研会部长团成员和37名研会干事组成。研会目前下设主席团和6大职能部门:主席团5人分别是研会主席叶盛、博分会主席徐小丰、副主席刘丽娜、程鹃、周鹏程;6大职能部门分别是秘书处、学术部、权信部、宣传部、体育部和文艺部。叶盛同学真诚地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研会大家庭并向各位同学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各位干事勿忘初心,远离搭便车、水一水、丢失责任的懒惰心态,把各个模块、各个部门工作做出新的亮点,在一年甚至更长的政管研会时光里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研究生会主席叶盛主持会议)

随后,由政管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致辞。刘老师首先强调,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效,最关键的在于各位研究生会干部是否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然后,刘老师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三个方面对新一届研会如何展开工作做出了指导。对于自我教育,刘老师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注重工作细节。第二、作为学生活动的承办者,应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每个同学的自我教育创造条件。对于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刘书记强调应当在遵循制度的基础上多沟通,多和老师沟通,多和家长沟通,多和同学沟通,没有什么事情是沟通不能解决的。刘老师对研会未来的工作给予高度期许,愿研会继承优良传统,在14次“优秀研究生会”的光辉历史下,谦虚谨慎,踏实工作,勇争荣誉。

(院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老师致辞)

最后,由叶盛同学主持《研究生会制度汇编(草案)》修订表决。在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后,全体成员对草案进行了表决。草案获过半数同意,表决通过。

政管院第十六届研会全体会议的召开,使研会成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研会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必将书写自己的精彩。

(研会全体成员合影)

/乐冰馨 图/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