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政管】政管院开展“研会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9 16:26   点击数:

928日下午1点,继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后,政管院研究生会继续组织开展了“研会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秘书处成员、行政管理2019级硕士生孙静竹带领学习《一百年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主讲人孙静竹带领学习)

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首百年历程,神州巨变,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春中国风华正茂。为全面展示五四运动,使广大研会学子对五四运动的精神、核心、意义等内容切实可感,在正式学习之前,孙静竹播放了由央视出品的《一百年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视频,以展示先烈英魂们在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奋起抗争的时代责任感。

视频学习结束后,全体成员按照学习要求,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孙静竹以时间发展为主线梳理了讲话全文:峥嵘岁月里,青年精神的孕育;生死存亡之际,青年精神的发扬;当今社会背景下,青年精神的传承。旨在通过追忆峥嵘岁月,牢记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勇担青年使命;联系青年群众,发挥青年力量。

在第一章节的学习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深刻感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的伟大五四精神。在第二章节中,孙静竹带领大家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孙静竹站位青年群体,提出了全体青年人奋斗的方向,她指出:青年人应在鼓励、关心、支持、信任中不负期待,一路前行。把握大好时光,敢于观察、敢于向往,敢于争取,敢于改变。

(参会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结束后,参会学生深切思考,充分表达个人观点,分享对于青年精神的感悟。政治学专业林坤枰从自身感悟出发指出:“爱国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当代青年人应有自己的担当,并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行政管理专业吴巧玉补充道:“青年更应心怀国家,有家国使命感,热爱祖国,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研究生会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在最有力量的青年时代,贡献最有价值的青年力量。


(供稿人:庞子玥、孙静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