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马院】跃马扬鞭展壮志,来日相逢再欢歌——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4 22:08   点击数:

    2018619日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系领导、各学科点负责人、教师代表、班级导师、机关各办公室老师、2018届毕业生、亲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谭玉敏主持。

IMG_6932.JPG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首先致辞。佘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向老师和家长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向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深深谢意。佘院长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盛赞本届毕业生群星灿烂、硕果累累。在此毕业生临行之际,他围绕四个“色”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永远保持武大马院人的本色;二是适应岗位确定自己的角色;三是勇于担当展现自己的出色;四是在丰富多彩人生中增添颜色。他衷心祝福毕业生们事业学业一帆风顺,希望毕业生们把学院当做永远的后盾、永恒的家园。他表示学院将永远以各位毕业生为傲,永远无条件支持各位毕业生。

IMG_6971.JPG

教师代表袁银传教授发表讲话。他与在座毕业生分享了《周易》中论“君子”的两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袁教授通过谈对这两句话的理解,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待和祝愿。他勉励毕业生们常怀感恩之心,他认为首先要感恩马克思为中华民族指明了前途和方向,为中国人民提供了精神支撑。其次要感恩亲人、师长、同学的支持和帮助,倍加珍惜亲情、友情、爱情,珍惜缘分。

IMG_6989.JPG

谭玉敏书记送给全体毕业生“光明正大”四个字,她希望这四个字能够成为毕业生们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坚守,希望大家永远燃亮信仰之光、闪耀理想之光、永怀光亮之心;追求明德至善,明大德、重品行、知敬畏、守底线;守正念、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富于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大写之人。她鼓励毕业生们做母校“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和实践者,坚守初心、坚定前行,不懈奋斗,并衷心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永远幸福快乐。

IMG_7078.JPG

本科毕业生代表雷晓婷、硕士毕业生代表林建雄、博士毕业生代表谢文娟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他们回顾了在珞珈山短暂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同学、老师、学院和学校的惜别之情,以及深深的感恩和祝福,并与在座同学共勉了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校学生代表张杰鸿向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希望他们想“珈”时能再回学校和学院看看。

IMG_7007.JPG

IMG_7042.JPG

最后,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学评分会委员上台为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一场典礼,几载光阴,多少记忆翻滚,无尽情绪氤氲。再次祝福全体毕业生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IMG_7110.JPG


(文字:张雪雯 图片:段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