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社学  >  正文

【马院】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04 22:14   点击数:

    6 29日至71日,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夏令营包括校园参观、学术讲座、综合考察等主要内容。经过前期筛选审核,共有125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期夏令营。

630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人文馆南厅举行。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处曹立新副处长、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副院长罗永宽教授出席仪式。开营仪式由罗院长主持。

曹处长为仪式致辞。她向各位营员介绍了近年来报考武汉大学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举办夏令营旨在搭建平台增进各校学生的互动交流,同时也为选拔优质生源提供契机。曹处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武汉大学夏令营优秀营员录取办法、新生入学奖学金等重要内容。她衷心希望各位营员能报考武汉大学,并祝福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佘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佘院长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夏令营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指出,教育部实施的“思想政治课教师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让我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有所增加;在培养方式上,学院有望实行本硕博连读政策。佘院长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优势、研究生培养计划四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强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具有历史悠久、基础雄厚、整体实力强;学术研究方向明确,专业划分明显,学科发展均衡;人才队伍齐全,老中青结构合理,中青年展现优势;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奖项、重要学术成果优势明显;学科发展环境氛围积极,具有团结协作优势传统的五大特点。佘院长衷心各位营员能取得优异成绩,并对各位营员加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在校研究生代表、往届优秀营员代表杨晓彤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和在学院就读的感受与收获。

罗院长对学院夏令营的选拔条件、考核方式以及招生录取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具体说明。并祝愿同学们能够享受此次夏令营之旅。

开营仪式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宋俭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学术讲座。宋教授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什么时候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是怎样的时代”两个主题进行了学理分析和解读。宋教授以中国近现代史为背景,对进入新时代的时间节点进行逻辑推演;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文本,对新时代的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他不仅给同学们讲解了知识,更给同学们展示了学术研究的方法,引发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考,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必须要有问题意识和较真精神,做到“做学问要在不疑处有疑”。宋教授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和研究者,肩负着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使命,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630日至71日,全体营员以优异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了综合考核,并顺利结业。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期待明年与同学们在珞珈山下相聚。

(李倩倩 供稿)


DSC016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