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5 15:26   点击数:

94日下午1430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物院老楼101报告厅准时开始。此次大会旨在帮助各位新生更好地了解物理学院总体情况,熟悉入校各项事宜。会议邀请到:教师代表赵兴中教授、刘正猷教授、朱宗宏教授,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中心)主任,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参加。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一飞老师主持。

img_3282

大会首先由党委书记王建波教授致欢迎辞。王建波教授祝贺并欢迎所有新生进入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学习,他提到,如今正是国家有所为的时代、学院有所为的时期,同学们要把握机遇,更应该自立自强,不随波逐流,选择真正感兴趣的方向,认真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认清自身所具备的优势,充分发挥特长,努力奋斗实现心中所想。物理学院涵盖着物理、材料、微电子等多个方向,提供了全面多样的选择,新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兴趣和能力,结合严格的执行力,将自己选择贯穿到位。研究生是从学习已有知识迈向创新未知知识的过渡阶段,学习已有知识的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在研究生阶段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拥有综合归纳未知规律的能力,不惧失败。同时他提出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不要辜负伟大的时代,正确做好未来规划,努力创新个人和国家的未来,为自己、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和人类做出贡献。

img_3278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院长徐红星教授为新生学院总体情况介绍院长首先寄语研究生要敢于创造新的思想、接收新的知识。他谈到,物理学院成立于1928年,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学院,通过几代物理人的不懈努力、历经不断变迁才取得今日的成就。他从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现况。学院拥有高层次平台、具备优秀的科研条件、丰厚的科研经费和高水平科研成果,鼓励新生充分利用学院所具有的有利条件,发挥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迭代,努力学习奋斗,取得理想的成果。

img_3285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赵兴中教授致辞,他首先提出武汉大学是一所精英的大学,其次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精英的学生。第一要增强家国情怀,怀揣着为家庭,为族,为国家真正做实事的抱负,才会有更大的热情和激情;第二要加强独立选择的能力,把国家的需求、学科发展的潜力和个人的积累充分结合。赵老师寄语在座新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最好的自己学会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正派的、老实的、诚信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img_3296

2017级研究生代表刘蕾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武汉大学拥有高度独立自由的学术研究环境,希望新生拥有丰富而全面的研究生生活,找到和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

img_3299

见面会后教学秘书熊霞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期间的教学安排以及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辅导员李顺彦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日常事务相关注意事项,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img_3300img_3302

会议结束后,2018级新生有话想说:

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张珂:今天开完新生见面会,感受到了老师们学长学姐们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物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规划都很有帮助,也期待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希望今后自己能不忘初心,勇敢的走下去。

2018级材料工程专业杨阳:在2018级新生见面会上我感受到了武大物院的各位老师以及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热烈欢迎,领略了武大的风采,了解到物院的发展势头。也感受到了研究生会招新的热情以及为物院尽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希望以后在武大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8级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钱勇:在新生见面会上,了解了武汉大学物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还有良好的科研环境。我们学院不仅有在各个领域的杰出教授,还有关心研究生业余生活的学工办的李老师熊老师等等。在这之后我们还了解到了我们研究生可以参与研究生会办的寻理论坛,感受大师们的科研和求学经历还有就是我们学校的奖助学金丰厚,科研创新奖项也很多,激励我们努力科研。


摄影:赵文增,李亚菲

文字:席孝倩

编辑: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