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

首页  >  院系风采  >  理学  >  正文

【生科】生科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09:39   点击数:

    2018年9月3日下午2:30,生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主持,学院副院长唐兵教授,学院教学办薛云老师、吉静静老师,学工办艾天军老师以及余丽老师等相互联动, 300多名研究生新生济济一堂,共同开好生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在本次大会上,唐兵教授着重强调了研究生需要平衡好科研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唐老师提醒大家,生物科研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需要足够的勤奋,细心的思考;同时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包括正确面对实验过程中的失败,冷静处理问题等。最后唐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
                
  
接下来由薛云老师,吉静静老师分别为新生们解释了研究生学业相关注意事项,主要有以下内容:开学注册,请假流程,毕业要求,学制与学习年限。艾天军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读研期间日常管理中的一些重要事项。首先是请假制度,强调请假需要由院相关负责人签字,一周以内由副院长审批;两周以内由院长审批;两周以上至 1 个月,由学院院长审批后,报研究生院批准,研工部备案; 1个月以上或累计达 1 个月以上者,需办理休学手续。此外,艾天军老师还强调大家要以成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包括遵守规则,学会自我保护,保持身心、情感健康。艾老师还对奖学金评比与集体活动进行了说明。
        
  最后余丽老师进行研究生工作架构介绍,主要从人员架构,工作分工,组织建设,学院精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解说,并附上了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此外余丽老师还鼓励研究生新生们多多参加院精品活动,在做好科研的同时,参加课外活动,结交朋友的同时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会议进入尾声,宋书记总结完本次大会重点内容后,对于2018届全体研究生新生也再次寄予了衷心期望和祝福,希望她们能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向上,实现人生追求。
        


        


图:余丽、李宇

文:高敏君